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聚民意,惠民生|排污管堵扰民心 人大代表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5-30 14:51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家住郎溪县十字镇安民社区府一路的居民们心中的一块石头落地了,影响居民出行的下水管道堵塞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

  5月23日上午,十字镇人大代表、安民社区工作人员李艳文接到居民黄某某来电反映:府一路老菜市场下水管道堵塞,一到下雨天就容易积水,雨停后淤泥满地并散发出阵阵臭味,对周边居民出行和商户经营都产生了严重影响。



  在接到情况反映后,李艳文与包片社区干部黄秀珍立即到现场查看,在详细了解情况后,李艳文依托正在开展的“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载体,向镇人大主席团提交了“关于及时疏通府一路路面排水管网的建议”。十字镇规建中心和安民社区收到交办的代表建议后立即行动,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对府一路沿线下水道的淤泥和残渣进行了清理,府一路下水道的管网得以通畅。



  居民黄某某高兴的说:“眼看雨季就要到了,我们都担心门口的下水道在雨季积水更加严重,没想到问题能够这么快得到解决,真的非常谢谢我们的人大代表”。

  据了解,该镇自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以来,依托“干部夜访”“民情夜谈”等活动载体,通过进村入户开展“八问”等形式,面对面倾听民意,认真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目前已累计收到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建议170条,内容涵盖疫情防控、便民利民、助企纾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切实营造了关注民生、为民解忧、创优环境的浓厚氛围。(文图/郎溪 江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