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聚民意,惠民生 | 环境整治整出“幸福花”
——广德市人大代表汪敏履职记

发布时间:2022-05-27 09:11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桃州镇和平村溪东村民组掀起了一场人居环境整治小高潮,村民自发对村内巷道、房前屋后、河道等区域进行全面清理,重点针对乱堆乱放、道路边沟等死角集中开展整治。提到居住环境的大变化,李大娘满脸笑意说道,“没想到提出的意见不久变成了现实,我们走在路上,心里也很敞亮。这要感谢镇党委、感谢人大代表汪敏!”

察民情,走村入户听意见

  “溪东组现在还需要怎么改进,还有什么基础设施要完善,这些都要群众说了算,要听他们的需求”,在开展人大代表走访群众活动中,广德市人大代表、桃州镇和平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汪敏带着问题走入群众家中,与他们面对面扯闲聊、拉家常,倾听他们对于完善村域基础设施的想法和意见建议。“看着杨埠和青狮墩整治的那么好看,再看看我们溪东,道路狭窄,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严重,你怕要帮我们想想办法哦”,在了解到群众希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意见后,汪敏一刻不停地进行实地查看,逐户发动群众配合整治行动,他用脚步丈量了溪东组,摸清了群众对开展整治的高涨热情。

聚民意,组织发动定方向

  群众意见建议虽广泛收集起来了,但群众对于如何开展整治有着截然不同的想法,怎样协调群众意见,把好事办成每一名群众都满意的民生实事?汪敏思索着,他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一一记录下来并进行分类,同时组织召开村民组会议讨论发言,引导群众统一意见。“我们大家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一定要把环境整治好”“政府也要给我们多拨款,多搞一些村庄建设”。汪敏认真聆听着群众发言,在汪敏的反复号召下,部分户代表、村民代表逐步接受了先动手把房前屋后治理好,在申请资金开展整治建设的方案。这场热烈的讨论会汇聚了民意、民智和民力,深刻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

惠民生,人大代表办实事

  村级经济储备不足、没有项目支撑、该如何开展整治、怎么来嫁接项目、需要多少钱、怎样筹措资金......这些问题成了压在汪敏心中的大石头。他积极利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这个平台传达群众呼声,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溪东组最终采取“组级出一点、村级筹一点、镇级补一点”的方式顺利启动了整治,并被确定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点,预计今年9月底完工验收。

  夜晚,散步的群众三三两两,开心地议论着村里每天的新变化:“感谢人大代表传递我们的心声,让我们的期盼变成现实,也感谢党和政府为切实提升村民居住环境做出的努力”“现在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散步也有地方了,我们都很高兴”。正如汪敏时常挂在嘴边的那句话:“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事,将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这就是“聚民意、惠民生”的根本目的,也是我的责任与义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