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聚民意,惠民生 | 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5-27 09:08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广德市人大代表、卢村乡党委书记王必水到九龙村走访民情时了解到,外房组村民想要进城必须步行三四十分钟到邻组的站点搭车。不仅出行难,蔬菜、家禽等农产品的销售也成为了外房组村民们的“心头难”。为早日解决外房组通车问题,王必水通过走访群众、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谈、实地勘察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与村干部讨论解决方案。依托“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王必水提交了“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制定方案,解决外房组通车问题的建议”。

  市政府及相关单位收到建议后,立刻行动,5月16日,连接外房组与城区的公交车通行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得到解决。

  公交车通行,不仅解决了外房组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也方便了村民把蔬菜、家禽等农产品销售到城区。小小的一辆公交车,把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心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成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生动诠释了“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出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