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人大:以好制度引领好学风

发布时间:2022-05-25 08:42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面对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新要求,泾县人大常委会立足“四个机关”建设,创新开展“每周一法”、“每月一课”,以学风带作风、以学风促作为,全面提升人大机关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

  “每周一法”是指人大常委会在每周一机关早学日常学理论、学政策、学文件后,由一名常委会专工委室负责人,根据自身专业特长,主动认领年度计划中一部法律或法规作领学,并对全体机关干部作专题辅导,使干部之间互通有无、互助成长。截至目前,常委会研究室负责人讲解的《监督法》、人选工委负责人讲解的《代表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有效提升机关人员法律素养。

  “每月一课”是人大常委会在原有机关早学、党组理论学习等学习制度基础上,通过“把专家请进来”的方式,每月邀请一次相关单位业务骨干对常委会即将开展的调研视察活动中涉及到的专业知识来人大授课宣讲。目前已经分由卫健委、县法院、检察院、发改委等单位专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关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意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职责和规程》、特色小镇等业务知识开展授课,极大的丰富了全体机关干部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为常委会审议工作报告,提出有深度有专业性、针对性审议意见奠定了坚实基础。(文/马朝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