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人大常委会四项要求提升机关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05-18 18:09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找准人大工作的使命定位、前进方位和发力点位,泾县人大常委会围绕提升人大机关服务水平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讲团结。牢固树立人大机关“一盘棋”思想,分工不分家,遇事勤商量、多沟通,科室间、干部间既要各司其职、独当一面,又要着眼全局,五指合拢,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多换位思考,精诚团结,共下一盘棋,同唱一台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二是讲风格。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本领,珍惜共事机会、珍惜服务岗位,做到眼勤手勤腿勤,用心用情服务好“三会”、服务好代表、服务好机关。

  三是讲严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每件事有人做、每个人有事做、每个人都做好事。每个人手上出的每一份审议文件、每一个调查报告、每一项决定决议,必须准确反映人民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要求,准确反映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集体意见,必须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见水平。

  四是讲业绩。要树立“精品”意识,弘扬“工匠精神”,追求高标准、高质量,用心抓工作细节,大事不马虎,小事不懈怠,精心审慎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做到不让领导交办的工作在自己手中延误,不让工作职能在自己岗位上削弱,不让工作差错在自己身上发生,展现良好的人大机关形象。(文/张美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