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旌德

旌德县人大“两个首次”“四项意见”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8 18:02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旌德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了生态环保工作情况调研,首次审议了生态环保工作报告,并提出了四项审议意见,助力加强和改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抓机制。完善和推深做实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长制,发挥其牵头抓总、统筹监管的作用,利用市场激励机制促进市场主体落实环境保护、污染治理,注重宣传有效机制,增强公众绿色发展意识,营造生态环境共治共管共享的浓厚氛围;二是抓整治。围绕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完成整改并提交验收及时销号,强化生产生活污染入河治理,推进工地扬尘、机动车污染、餐饮油烟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突出农村环境净化美化绿化,提升污水治理率;三是抓防控。加大环境监测站建设投入和管理,增强环境监测、监察和应急能力,做好饮用水水源地的远程视频和数据监控、防治建设和常态监管,持续开展土地安全隐患排查和重点企业环境监测;四是抓质效。强化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和“两山”基地建设,抓实生态项目清单化、预算化、绩效化、闭环式管理,注重环保柔性执法,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更优的环境,摸排并争取具备标杆及引导效应的国家绿色发展基金项目,推进绿色金融产品落地。(文/张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