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峰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10 16:29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峰带队督办赵玉莲代表在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大居家养老体系建设的建议》(33号)。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市民政局、宣州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督办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鑫圆宝城社区政法大院助餐点、城南邻里中心阿莱食堂,查看相关资料,召开督办工作评议会,听取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督办组充分肯定民政部门所作的工作,认为前期努力有成效、老年群众有好评、养老体系有进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提出建议的市人大代表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张玉峰指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法律赋予代表的一项重要职权,是代表人民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重要途径,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他强调,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主动接受代表监督、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认真实施《宣城市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宣城市关于加强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结合目前《宣城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的起草工作、广泛吸纳群众意见,全力打造城市社区十五分钟养老服务圈,让全市老年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得到实实在在的增强。(文图/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