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四比四做”活动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0 16:24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四比四做”活动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勇宣读《活动实施方案》,副主任张玉峰、余宏汉、黄德泉和秘书长王华出席。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动员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干部,比对党忠诚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比勤学善思做人大工作的内行人,比为民办事做服务群众的热心人,比优化环境做企业发展的贴心人。

  会议指出,人大及其常委会肩负着宪法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责,在推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迫切需要我们以党建为引领,搭建比学舞台、激发履职热情、提升工作效率,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务实高效行使好立法、监督、决定和任免等职权。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四比四做”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常委会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高站位高质量开展好“四比四做”活动。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四比四做”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关键环节。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把握理想信念这个前提;牢记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握履职尽责这个根本;牢记第一底线是清正廉洁,把握纪律规矩这个红线。提升“学”的能力,具备内行人的本领;提升“干”的能力,彰显内行人的本色;提升“写”的能力,展现内行人的水平。实行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方法,认真落实“代表接待日”、组成人员联系代表等制度,扎实做好民生问题监督、联系企业、帮扶联系村等工作,真心实意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徐文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