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7 15:42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峰、徐德美、张光勇、余宏汉、黄德泉和秘书长王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6篇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治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市委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谋划和推进常委会及机关2022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质量推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等党建工作,切实打造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

  会议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为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贡献人大力量。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问题,紧扣三次产业系统协同发展、发挥投资拉动作用、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统筹城乡区域协调、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人大经济工作监督,助力完成全年计划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治市,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好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持续加强法律监督,确保法律法规得到有效实施,确保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和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为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还就进一步加强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创建学习机制、搭建学习平台、增强学习实效,积极争创模范机关、锻造出色队伍等作出部署,提出要求。(文/徐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