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14:56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党组书记王华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司火根、章毓煌、吴靖、王晓玖,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汪泉出席会议,副秘书长王光祥列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殷双宁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华代表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机关党组成员依次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殷双宁对会议作了点评,充分肯定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准备工作细致充分,问题剖析全面深入,批评意见到位中肯,整改措施务实可行。希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历史自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践行宗旨意识,用心用情为民办事;要坚持以上率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及时梳理归纳,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不等不拖,立行立改,真正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推动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身作则作表率。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始终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保持敬畏之心、戒备之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汪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