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人大常委会对安全生产法贯彻执行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5 15:06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宣州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成员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走访了部分企业,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并赴区外有关工作先进地区考察学习。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全区上下在贯彻《安全生产法》思想上重视,态度上坚决,措施上有力,杜绝了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了企稳、社稳、民稳的目标。

  针对在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过程中还存在的少数主管部门意识淡化,部分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不到位,应急管理体制机制还有待理顺等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加大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力度,开展好各种培训。二要严格落实“三方”责任。多措并举加强属地管理、部分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三要完善执法队伍和加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特别要强化救援队伍建设、优化救援队伍布局,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做到“一专多能”。四要完善应急管理隐患排查机制。全面引入第三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评估等机制,政企联手,将专业的事交由专业的人去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自治组织“联系群众”的优势,消除“隐患”于“萌芽”之中。五要加大我区安全生产电力保障建设。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市直职能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对我区的关心、支持,落实相关政策要求,加大安全生产电力保障,特别是危化特种行业的电力保障,消“隐患”于“萌芽”之前,织密我区安全生产保护网。(文/宣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陈二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