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创新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08-18 15:39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促使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积极创新思路,结合路段长责任制,创新建立“路段巡查+包保商户”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作为路长单位,召开了中山路路段巡查工作推进会,会议决定创新推行“路段巡查+包保商户”机制,制定干部包保走访商户方案,共有217名干部包保711家商户,要求在开展路段巡查工作的同时,走访了解沿街商户反映的突出问题,并联系协调相关单位予以解决。

  该机制试行以来,共收集商户反映开元小区门前仿古街折门和屋檐破损严重、部分外墙装饰玻璃破碎、绿化树木影响商户营业、部分路段垃圾桶设置不足等十余个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积极协调城管、房管、园林、环卫、社区等部门现场实地查看,拆运破损折门、增设垃圾桶、果壳箱,并向老旧小区改造负责人、园林处交办相关问题。




  市人大办将“路段巡查+包保商户”工作机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持续推进,力求实效,切实帮助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文图/梅晓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