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市第五次党代会人大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2 18:37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市第五次党代会专题调研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华,办公室、研究室负责人等参加。

  7月7日,调研组赴上海市杨浦区,到控江路街道,实地了解人大代表之家的硬件设施配备、各项制度建设、代表活动开展等情况,学习他们践行全过程民主,积极打造“1+3+8”的“家站点”工作格局,以及在建设代表议政平台方面的先进经验;到杨树浦路,追随着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考察杨浦滨江时的足迹一路参观学习,深刻体悟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进一步树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意识。

  7月9日、12日,调研组到泾县、宁国实地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委托宣州、郎溪、广德、绩溪、旌德五地人大自行开展调研活动,为谋划和提出未来一个时期全市人大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主要任务、工作举措等建言献策。



图为调研组在宁国


  调研组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将为宣城未来五年发展描绘蓝图、制定战略,对于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务必高度重视党代会人大工作专题调研,在市外考察、市内调研的基础上,继续征求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和市直有关部门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组织召开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进行座谈交流,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形成一份有建设性、有前瞻性、有创新性的调研成果,为开好市第五次党代会,推动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