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08 09:38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宣州区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宣城市中心医院、鑫途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茶山石灰石矿有限公司和部分乡镇卫生院、城乡生活垃圾中转站等单位、企业实地检查,并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了解了工业固废、医疗危废、城乡生活垃圾管理及处置情况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困难。

  检查组对全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亮点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检查组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充分认识贯彻执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重要意义,加强普法力度,营造法治氛围;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责任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大力强化监管;三要进一步完善硬件,增加财政投入,增建标准高、能力强的固废处理机构,依法妥善处理各类固体废物。(文/宣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年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