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杨柳镇人大组织开展防洪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02 08:11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5月28日,宣州区杨柳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镇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检查前,镇人大组织执法检查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具体条款内容,明确了检查重点和目标任务。

  检查过程中,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磨子山水库和白水塘实地检查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到高桥村和兴安村查阅相关软件资料。

  汇报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镇政府贯彻落实防洪法,特别是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执法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梳理归纳,并当面向镇政府反馈问题清单;就做好问题整改工作,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决落实防洪行政首长负责制,坚决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立行立改,端正态度、多措并举,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严格规范把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强化法律意识、坚持人民至上,依法精准细化防洪减灾各项预案,依法执行防洪减灾各项措施,举全镇之力、聚全镇之智,以扎实的工作准备,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文/宣州区杨柳镇人大 周金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