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有“四度”

发布时间:2021-05-25 08:36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州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并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大工作有机结合,着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不断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组织部署有力度。3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国梁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制定《中共宣城市宣州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成立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形成一把手主要抓,其他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党员干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为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学习教育有高度。及时为机关党员干部配发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用书,为深入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提供保障;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已累计开展集中学习6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理论文章40余篇;专题研讨会议1次,5名党员干部交流学习认识;常委会党组成员为机关支部党员干部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党课;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重点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教材开展自学,认真撰写学习笔记,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现场教学有温度。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组织机关支部和老干支部党员干部赴向阳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重温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聆听革命烈士向阳同志生平事迹介绍,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机关支部和老干支部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中下旬,分两批组织区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共计61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追寻光辉足迹悟初心、勇于担当尽责开新局”主题学习培训,通过实地参观革命旧址、实景回望峥嵘岁月、声情并茂微课教学,不断从党的艰辛历程中淬炼坚韧不拔的精神、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实践活动有广度。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将学习党史同总结履职经验、观照发展现实、推动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心用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为民服务实效。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把督办好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直接体现推深做实。认真交办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42件,大部分代表建议已经办复,接下来,常委会将组织开展代表建议办理督办检查,确保办理工作务求实效,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大局,按照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依法履职、勤勉工作,努力在“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中书写砥砺奋进新篇章。(文/宣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年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