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省环保世纪行采访团赴宣城开展集中采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16:32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副主任庄庆生带队,人民日报、中国环境报、法制日报、安徽日报、江淮法治等多家中央驻皖媒体、省媒体组成江淮环保世纪行新闻集中采访团来宣开展集中采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峰陪同。



  采访团重点围绕“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护蓝天碧水绿地”为主题,以土壤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回头看、固废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和“生物多样性”等专题,先后赴宣州区鸡头岭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宁国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绩溪南郊垃圾填埋场、生态美超市等地实地采访,详细了解土壤污染治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运行情况及污染治理效果;赴扬子鳄自然保护区了解生物多样性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记者们都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向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询问了解。



  张玉峰向采访团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环保工作情况,希望媒体能发掘总结出更多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助力我市有效提高全民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意识,提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信心,发挥积极作用。通过实地采访,采访团一行对我市在环境保护、污染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庄庆生表示,近年来,宣城市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环境质量稳中向好。他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人为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实现环境改善与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共赢。

  宣城日报社等相关市级媒体联动开展采访活动。(文图/柏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