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18 14:50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聚焦聚力一条主线、两个关键、三个结合、四项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聚焦一条主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全过程,努力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中贡献人大力量、彰显人大作为。

  抓牢两个关键。抓组织领导,成立以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专班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工作调度,实行常委会党组双月调度、机关党组双周调度工作机制,根据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印发提示单,推动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坚持三个结合。坚持自学与集体学习结合。将个人潜心自学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点,为每位党员干部配发指定学习用书,要求认真记录学习笔记和撰写学习体会。常委会党组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每月召开一次理论中心组会议,定期召开读书班、专题讲座。坚持理论学习与现场悟学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观看“云岭烽火——党领导的新四军”专题党建展,重温入党誓词,充分发挥本地“鲜活教材”的教育引导作用。坚持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结合。在宣城人大网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红色电影和警示教育片,积极参加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学习,开展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学习,做到党史天天讲、随时学。

  突出四项重点。突出交流研讨,采取“指定发言+随机点名”机制,机关每名党员干部交流研讨发言不少于1次。突出检查调研,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教育、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以“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突出建议督办,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领衔督办14件涉及社情民意、民生实事的代表建议,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急需解决的难题。突出宣传引导,利用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机关电子屏等加强宣传,积极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