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医药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19 09:13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4月15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勇带领执法检查组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及《安徽省中医药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赴旌德县三溪镇卫生院中医馆、县中医院、安徽黄山云乐灵芝生产基地、县人民医院等场所,实地检查中医药日常管理、中医诊疗设施配备、中药材产业发展等情况。召开汇报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市政府和旌德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中医药法律法规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中医药机构深入交流,广泛征询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贯彻落实中医药法律法规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中医药事业是医药卫生与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保护和促进人民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医药的作用和现状,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继承和弘扬中医药,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新路径。要科学理性地做好中医药发展规划,建立健全中医药管理体系和服务体系,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促进中医西医相互学习、互为补充、协调发展。要持续耐心地加大扶持力度,完善中医药机构建设、人才培养、医保支付等政策措施,促进中医药健康产业与养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服务需求。(文图/程忠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