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郎溪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疫情防控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09 15:42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郎溪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县疫情防控体系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郎溪县疫情防控中心、郎溪县人民医院,建平镇、十字镇卫生院及部分村卫生室,郎溪县实验初级中学、宣城励志中学等单位进行实地查看,深入了解全县疫情防控、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郎溪县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针对专业技术人才缺乏、资金投入相对不足、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强调要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积极推进我县疫情防控体系建设;二要补短板、强弱项,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培养、基础设施配备,强化基层卫生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群防联控常态化机制;三要重宣传、造氛围,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预防传染病的法律法规,普及防疫常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责,创新工作方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升全县公共卫生保障水平。(文/梁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