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人大:念好“三字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1-04-09 15:34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县人大积极响应号召,按照相关会议精神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充分调动了机关干部、乡镇人大及人大代表的积极性,迅速揭起了学习党史的热潮。

  按下“快”字键,早部署早行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泾县人大立即行动,于3月15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了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迅速成立了以常委会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副书记为副组长、各工委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同时,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科学策划,明确专人负责,研究制定并出台了《泾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确保学习任务按质按量、分时分层分段有效推进。着力绘好党史学习教育“路线图”“课程表”,聚焦“全、细、实”,优选学习内容、量身定制学习计划,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念好“严”字咒,严要求严落实。泾县人大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要求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以学习成效为导向,利用“三会一课”、机关早学、实地教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采取集体领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现场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学、往心里走。以互联网为载体,打破学习空间限制,运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网络平台,督促党员干部充分加强自主学习。同时,紧密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和“专题宣讲”活动,通过领学、讲学、观影,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力求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目前,县人大已开展集中学习3次,观看《云岭烽火》《新四军铁军精神的基本内涵》等党史专题教育片,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瞻仰革命先烈并开展研讨交流,经过一系列的学习教育,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心灵得到洗涤,红色精神在他们心间得到了传承。

  答好“实”字卷,出成果出效果。泾县人大全覆盖为党员干部配发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备学习教材,确保每名党员干部人手一套学习材料。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建设,同步在人大常委会网站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栏,同步微信公众号建立“微视频”链接,分版块发布党史学习内容,构筑线上线下“一体化”学习模式。用活“人大常委会网站”、“人大在线”、党员微信群等媒体,及时发布党史学习内容、推送党史资料、展播历史故事,以及学习教育活动等,不断深化学习成效。同时,充分发挥乡镇人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调动人大代表、机关干部积极性,结合“双岗建工”主题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形成“群众点单,我答题”的模式,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精心选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接下来,泾县人大将围绕项目清单,组织党员干部到村入户、进驻社区、深入到服务对象,倾听群众诉求,了解民生需求,围绕百姓关注的难点热点,力求做到“真为群众办事,为群众办真事”,确保交出党史学习教育满意的实效答卷。(文/潘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