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人大常委会“三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07 09:54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部署要求,结合重点工作,创新学习形式,用活红色资源,“三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结合学习平台常态学。县人大常委会通过中心组学习、每周一早学,结合“三会一课”、党小组会议等学习平台积极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不断学深学实学透,让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带头学习,体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体机关干部自觉抓好个人自学,全身心投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营造“比、学、赶、超”学党史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结合红色资源深入学。县人大常委会优化学教载体,创新学教形式,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译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学素材,通过红色影音、红色党课、交流互动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稳步开展、深入人心。常委会还积极运用我县红色资源开展教学,下一步将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泾县王稼祥事迹陈列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等,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让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共同感悟“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结合重点工作针对学。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开拓创新、跨越发展的经验史。常委会立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激励广大党员从党史中学方法、学经验、从党史中悟思路,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党史同人大监督工作,代表工作结合起来,同议案建议办理结合起来,同民生实事督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按照“实事实化、实事实做、实事实效”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真正把“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