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旌德

市人大代表旌德代表小组开展一季度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09:46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6日,市人大代表旌德代表小组召开1季度集中学习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市人大常委会“推进一体化、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精神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工作的相关文件;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代表工作计划、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研究通过了2021年市人大代表旌德代表小组活动计划。

  会议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如何在新的起点上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是全体代表面临的共同课题,也成为广大代表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的不竭动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于指导依法履行职责。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委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使代表履职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要认真学习宪法法律,练好行使法定职权的基本功。

  会议强调,代表小组活动是闭会期间代表履行职责的一个主要载体,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对于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代表小组要围绕市委县委发展战略,选好专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健全代表小组活动制度,让代表小组活动规范有序开展,为提高代表小组活动的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要以“推进一体化,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立足各自岗位,比成绩看贡献,展现人大代表风采和使命担当。要加强同人民群众联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关注群众关切,使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更有针对性和建设性,更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作为代表机关,要支持代表依法履职,不断激发代表工作活力,增强代表工作实效,落实好《宣城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知情权保障办法(试行)》。代表联络机构要为代表履职提供精细化服务,支持和保障市代表小组活动的顺利开展。(旌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