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主动作为助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24 09:08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围绕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和宁国发展实际,强化举措,主动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多次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代表专题学习等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等重要文件。同时,结合宁国市委正在开展的“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组织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围绕“当前形势怎么看、争先进位怎么办、状态作风怎么转、加快发展怎么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知,凝心聚力,履职尽责。

  积极交流,深化合作。依托长三角一体化人大联席会议机制,积极参与交流合作,广泛学鉴先进经验。利用先进信息技术,推进线上交流常态化,适时组织开展现场交流,共享人大工作好经验,探讨人大工作好机制。对两地合作共建项目、毗邻区域交通连接项目等,探索联合监督、共同推进的工作模式。

  抓主抓重,助力推进。在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安排上,高度关注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相关的重点工作举措和重大项目建设,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将优化营商环境和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纳入年度人民代表听证议题。同时,重点针对宣绩高铁、申嘉湖高速西延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以及推进旅游精品线路提质、打造长三角重要的休闲旅游目的地等,有计划组织安排专题调研,查摆问题,分析原因,精准建议,推动落实,积极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县域排头兵目标的顺利实现。(文/余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