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旌德

旌德县财政预算执行主动接受人大监督 着力打造法治财政和绩效财政

发布时间:2021-02-24 08:18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旌德县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县级财政预算追加审批的通知》。文件规定,财政预算追加按照“事前报备、部门申请,财政初审,政府审批,人大监督”的流程予以办理;涉及预算调整的,纳入预算调整方案向县人大常委会提请审查批准;部门预算追加申请定期报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备案,并提请纳入人大预算联网审查监督的重点。该文件的出台是将预算执行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有效之举,是县政府依法行政和县人大依法监督同力同向的具体体现,是切实提高财政资金支出绩效和预算执行水平的具体举措,将有利于更好的发挥财政的保障作用,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张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