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19 17:23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月19日下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峰、徐德美、张光勇、张千水、黄德泉和秘书长王华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静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明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边疆列席。

  常委会组成人员37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执行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2019年财政同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营商环境建设情况等3项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了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2020年度工作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为实现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展示新形象。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十四五”发展的目标任务、重大战略、重要举措,对标对表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抬高标杆、精准定位、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党委交给人大的各项任务。要紧扣发展勇担当,认真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中心工作、人民关切和改革创新,把人大工作与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市重点工作任务有机融合,着力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内容及机制、载体,扎实开展“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等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要压实责任强党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对人大党组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精心组织实施常委会及机关党建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坚决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夺取“十四五”开局和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监察委员会,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宣州区3名公民旁听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