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旌德

旌德县白地镇人大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4 09:58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旌德县白地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1月20日对白地镇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白地镇政府分管领导和市场监管所、林业站负责人员陪同下,来到镇集贸市场检查是否存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情况,并随机选取两家餐馆检查是否有野生动物食材等。随后召开执法检查座谈会,分别听取市场监管所和林业站关于《野生动物保护法》执行情况的汇报,检查组成员就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情况进行座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白地镇政府及相关站所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宣传、开展餐饮场所和集贸市场日常检查、对野生动物驯养情况摸底和监管、对猎捕工具进行收缴、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等工作。同时也提出进一步深入法律宣传、强化执法力度、处理好野生动物保护与减少野生动物对农作物的损害等意见和建议。

  会上代表们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代表们也纷纷表示要做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宣传,带头模范遵守法律法规,监督和制止违法行为的发生。(文/江建兴 方新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