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01 15:46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陈卫东主持召开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华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出席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李建国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主要责任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华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2020年9月22日至10月23日,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巡察情况。

  李建国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深化党建引领,有力保障了人代会、常委会等各类会议的召开以及调研视察等各项工作开展,不断增强了服务代表的能力和水平。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开展不够系统深入、服务人大“两个机关”建设工作不够充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严实、机关党建工作制度落实不够到位等。

  李建国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着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四是不断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陈卫东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整改工作。要以严的措施、严的要求、严的纪律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常态长效,充分运用并努力扩大巡察成果,将制度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

  王华表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全盘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以最诚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提高人大机关工作质量的实际行动。
  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郑盛海及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文源自中共宣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