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宣城代表团继续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31 21:35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张曙光陶方启等出席


  1月31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宣城代表团举行会议,继续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副省长张曙光、市委书记陶方启,市领导周密、张千水、黄德泉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王为明主持。




  审议指出,过去一年,省“两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各项工作负重奋进、亮点纷呈。突出表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硕果累累,服务疫情防控保障有效,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打击犯罪势大力沉震慑有力。赞成两个报告。审议建议,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审判权力、检察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要结合政治机关教育整顿,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有效防止司法腐败,切实维护司法公正。要强化多种举措,切实解决司法办案“案多人少”的实际问题。

  会上,周密、姚玲、荀名龙、施立波、汤三叶、李开富等代表积极发言,认为省“两院”工作报告亮点纷呈,彰显了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过去一年,省高级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多项工作位居全国前列。省人民检察院守住“稳”的底线,保持“进”的态势,扎实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代表们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两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文/利成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