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宣城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30 21:15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陶方启等审议发言


  1月30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宣城代表团举行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书记陶方启审议发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王为明主持,市领导周密、张千水、黄德泉等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审议发言中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文字简洁、语言凝练,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新一年的工作安排全面、措施有力,完全赞同这个报告。过去一年,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有三点印象:一是政治站位高。及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全国人大指示要求及工作部署,为全省各级人大、全体代表作出表率。坚定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抓“六稳”促“六保”加强监督、推动发展,拿出一系列举措,为安徽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在行使立法、决定、任免等方面,维护党委领导,贯彻党委决定。二是开拓创新意识强。报告多次使用“首次”表述,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与时俱进,创新成果丰硕。三是高度关注基层、支持基层,积极吸纳基层代表和干部群众意见,注重发挥基层一线人大代表作用。陶方启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要高度关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调查研究,同时,充分运用好三省一市人大联络协作平台,推动安徽更快更好地融入长三角发展。

  代表们对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从加强人大监督工作、提升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强化代表培训工作、发挥基层一线代表作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文/利成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