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三大履职主题活动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12-30 09:20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泾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三大履职主题活动,在激发代表投身改革发展上凝聚新活力。一是连续九年开展了人大代表“双岗建功”主题实践活动。依托这一活动,激励全县人大代表以“六个一”和“三比一看”活动为内容,在代表岗位上依法履职,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有效助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面对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以纯朴而厚重的情感,勇担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关键时刻展现了人大代表担当。面对六、七月份多年未遇的洪涝灾害,人大代表闻“汛”而动,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监测预警、隐患排查、除险加固、物资保障、人员转移等,哪里有险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见到人大代表的身影。二是持续在全县开展“四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256名省、市、县、乡(镇)人大代表于9月份先后深入到全县34个选民接待点,共接待选民293人,收集意见建议159件,主任会议遴选出10件重点建议进行了交办。三是围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主题,组织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就农村水毁公路修复、物业管理用房、移动信号全覆盖等问题,4名县人大代表依法约见了分管副县长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所有约见问题全部得到明确回应和答复办理。通过三大履职主题活动,引领全县人大代表,在“战疫”“战洪”“战贫”系列大战大考中推动发展,用实干和拼搏诠释了人大代表初心和使命,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政治优势。(文/张美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