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皖东南人大代表采风行 | 袁胜巧: 广德PCB产业“领头羊”

发布时间:2020-12-21 16:36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广德市经开区入驻PCB企业及上游覆铜板企业共计58家,其中规上企业53家,PCB产业产值突破百亿大关,产业集聚度全省第一。从蹒跚起步到行业翘楚,广德经开区电子电路板产业园在差异化发展大潮中,劈波斩浪、奋勇向前。这一切都离不开袁胜巧。

  袁胜巧今年50岁,是浙江温州人,如今是广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广德市十七届人大代表,还是广德电子电路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广德市招商引资功勋企业家、2020年度宣城市优秀企业家代表。

  袁胜巧与广德缘来已久。

  1992年,学机械出身的袁胜巧与PCB线路板“一见钟情”,并顺应温州个体经济浪潮开始创业。凭着实干精神,生产规模逐渐扩大。从家庭式手工作坊、租厂房到买下土地建厂房,袁胜巧的工厂已搬过四次“家”。

  2006年,广德招商团在温州举办了一场招商会。会上,袁胜巧了解到原广德威远电路板公司因经营不善急需转让。“我有技术、有市场、有经验,可我缺少的就是生产基地。”2007年12月,袁胜巧的“第五次搬家”,便搬到了广德。

  落户广德经开区后,袁胜巧有了更大的施展空间。2010年,他敏锐把握市场需求,果断出击,大手笔投资1.5亿元创办安徽广德威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入驻广德经开区的第一家PCB企业,袁胜巧不仅用心发展自己的企业,还致力于带动园区产业集群的成长,“广德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是承接苏浙沪产业转移的‘桥头堡’,把整个产业配套做好,未来广德的PCB产业一定能够做大做强。”

  2010年,广德开始谋划PCB产业园建设。作为产业园的发起者和总顾问,袁胜巧提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考虑到环保容量是PCB产业发展的先决条件和最大制约因素,他创办了广德华东电子电路发展有限公司、安徽绿洲危险废物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作为产业重要的生产配套企业,为园区快速稳健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成就了行业内的“广德模式”。

  为广德PCB产业代言,袁胜巧还在浙江商会专门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组,亲自担任组长。以商招商,袁胜巧成功引进杨升、豪能、万奔等知名企业。随着产业配套不断完备,上下游企业持续集聚,广德PCB产业园区竞争力不断提升,相继荣获“中国电子电路产业发展示范基地”“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等称号。

  企业与园区发展相得益彰。安徽广德威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已跻身华东地区最大的PCB生产民营企业,公司研发的新能源汽车大功率控制器专用局部加厚镀铜印制线路板生产技术全国领先,同时公司的HDI、BT板填补了省内空白。

  如今,作为广德市人大代表,袁胜巧立足行业、主动履职,多次提出关于解决园区企业生产供水不足和加快一般工业废物处置项目的建议。同时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先后资助几十名失学儿童、贫困学生,并多次开展慰问老党员等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疫情期间,袁胜巧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提前开工、加班加点,为呼吸机、额温枪等抗疫物资赶制配套部件,为战“疫”贡献出一份力量。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袁胜巧表示,要把握机遇,乘上5G东风,带领广德PCB产业向着千亿产业新高地进发。(文/谭艺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