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昌桥乡扎实开展“宣城发展 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15:34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人大常委会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泾县昌桥乡人大抓好“三要素”扎实开展“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思想提速,高位推进。昌桥乡8月份以“人大代表进站接待选民日”为契机,全乡三个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分别召开“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组织在昌的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泾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县人大代表中开展“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意见》。活动氛围融洽热烈,人大代表们就如何帮扶贫困群众做深做实,如何根据代表职业特点、能力特长开展了活动。
  二是以民为本,跟踪促进。昌桥乡人大开展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回头看”,对建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跟踪监督。8月份人大代表工作站针对群众关于扶贫领域、疫情防控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当前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解决等突出问题,共收集选民意见建议20件,目前已完成13件,正在实施7件,群众满意度达100%。  
  三是示范带动,服务跟进。昌桥乡人大将“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同此次活动相结合,组织在昌的各级人大代表广泛开展了集中走访接待活动。人大代表按照县人大代表走访5户,乡人大代表走访2户贫困户为基准,深入原选区村组入户调研脱贫情况,听取贫困户意见建议,进行实地走访。一看扶贫工作是否务实、二闻脱贫过程是否扎实、三问脱贫结果是否真实,推动响鼓重锤、精准精细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全乡至目前为止,共有19名县人大代表、50名乡人大代表参与走访,共计走访贫困户195户,覆盖全乡17个村。人大代表进行了爱心帮扶捐赠,共计捐赠生活物资30余箱。(文/王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