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绩溪

绩溪县瀛洲镇:三级代表齐上阵 凝心聚力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3 14:4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绩溪县瀛洲镇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根植群众、代表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摸底排查在一线,值班值守勇当先,用行动彰显着人大代表的本色。


高建义:织牢“防控网”,守土有责


  市人大代表、仁里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这是高建义的多重身份。不管是哪个身份,冲在第一线,他责无旁贷。为了防控疫情,高建义每天忙得就像一个陀螺,从合理划分网格区、统筹设置进村检查点到网格人员分工,每一项工作他都不敢有丝毫地懈怠。“外地车辆一律要劝返,每辆进村的车子都要仔细登记,所有人都要测量体温……”每天去村口检查点已成为他的一种习惯,只有把门守好了,村民才更安全。为进一步做好全人群防控工作,仁里村开始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作为人大代表的他主动要求值晚班,山区的夜晚温度不高,检查点上的年轻人夜间值班不裹严实也很难扛得住,更别说他一个六十岁的人了,大家劝阻他不要参加夜间值班,他执意不肯,“我是村书记,又是人大代表,关键时期,人大代表就要带头作表率”,在他的感召下,仁里村各级人大代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纷纷请战值班值守,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为村民们筑起了厚实的防护屏障。


章四清:用我的细心让大家安心


  为了防控疫情,从上个月23日开始,县人大代表,瀛洲村村委章四清就马不停蹄地奔走在村里,挨家挨户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章四清负责的网格区返乡人员多,居住分散,准确掌握和登记信息,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是排查的关键。这几日,章四清的“工作表”排得很满,村组重要路口粘贴完公告后,她就陆陆续续到每家每户,“什么时候回瀛洲的,这期间有没有和湖北武汉籍人接触,在家里不要出门……”这些话她每天反反复复要说上几百遍,人员每天都在变动,这样的排查每天都要开展,上门问询、宣传,已经成为章四清的必修课。她经常说:“只有我把工作做细了,排查的数据才会越详细,对疫情防控越有帮助”,她负责的网格区常住人口、暂住人员、返乡人员三类台账能做到“一口清”。除了入户排查,她还肩负着瀛洲中心村日常的消毒工作,章四清带队背着三十多斤的消毒水穿梭在村里的大街小巷,大到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小到每一个垃圾桶,她都不放过。正是她对每项工作的执着与细心,才会让村民在这个特殊时期心里更踏实。


程国鑫:人大代表变身“快递小哥”


  疫情发生以来,仁里村排查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5人,必须居家隔离。为解决居家隔离村民的日常生活运转,仁里村村委会副主任、镇人大代表程国鑫迎来了他的“第二职业”,干起了“快递小哥”的活。每天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看是否有“订单”,“我屋里的菜吃完了,你帮我买点;我家没有盐了;我家菜地里的白菜你拔点给我送过来……”翻阅完大家的“订单”,他一一记下后就跑商店采购,下田地打包,以最快地速度送到每家每户。随着排查范围的扩大,需居家隔离人员增多,程国鑫动员村里的年轻党员、人大代表加入到他的快递队伍中来,实施“一对一”派送服务。不管刮风下雨,他的快递服务从不“打烊”,周到的服务让村民们隔离不隔爱,因为门外有一群人始终在牵挂着他们。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绩溪县瀛洲镇各级人大代表将一如既往冲锋在前,共克时艰,他们坚信:风雪过后,必定迎来春暖花开。(文/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