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20:1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命令,迅即行动、强化措施,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

  1月28日,市人大办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成立机关疫情防控领导组,传达市委及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各项会议和文件精神,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工作举措。机关干部职工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正月初五以来,每天安排2名工作人员前往联点共建社区、责任路段做好走访排查、路段防控、值守检测、环境消杀和隔离观察人员关爱服务等工作。

  同时,强化五项举措,认真做好机关内部自身安全防疫工作。一是加强人员保障物资储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加强值守,严阵以待。自主筹备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同时与市防疫指挥部主动协调做好急需物品采购储备,全力做好机关防疫后勤保障。二是强化机关内部防控。加强机关门卫值守管理,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干部职工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加强机关各办公场所、公务车辆、楼道扶手、和卫生间等重点部位和设施的消毒。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相应减少集中性会议活动,减少聚集性感染风险。三是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充分利用门厅及楼道电子屏及时向干部职工传达上级防疫要求,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引导正确防疫、理性防疫,增强干部职工的科学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四是强化疫情隐患排查。机关各科室严格执行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对春节期间休假和上班的干部职工逐一排查,准确掌握每人节日期间外出情况及身体状况。对确实存在感染风险的干部职工要求在家中自行隔离。五是强化防疫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值守制度,要求机关干部不得组织参与聚餐聚会,不得隐瞒感染情况和接触史,非工作需要不得前往发生疫情的地区和接触感染及疑似感染人员。

  危难时刻显本色,责任担当守初心。全体市人大机关干部以强烈的“责任共同体”意识,坚定必胜信念,共克时艰,助力全市“战疫”工作有序推进,筑牢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文图/梅晓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