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梅林镇人大代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1 10:5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宁国市梅林镇人大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网格员”和“示范员”,切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宗旨。

  当好防控知识“宣传员”。梅林镇各级人大代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头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和倡议,发放《致广大市民倡议书》《致武汉回宁人员一封信》,广泛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和防控知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当好联村摸排“网格员”。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深入网格,严格落实“三级包保”责任制,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原则,在网格内开展“地毯式”摸排。逐户逐人核实登记人员信息,重点摸排近期返宁人员、流入本地的外地人员以及重点监测人员等。

  当好疫情防控“示范员”。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不信谣,不传谣,稳定人心、凝聚共识,全力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文/陈慎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