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泾川镇人大:巾帼不让须眉战“疫”线

发布时间:2020-02-11 09:55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同志您好,请问您家里有1月22日以后从外地来泾县的吗……”“大妈您住在哪一栋?请您出示一下通行证……”“出门请戴口罩,不要往人多的地方去……”

  在泾县泾川镇防疫一线,有一群巾帼代表在默默奉献,“人大代表”是她们共同的名字。在镇人大的动员号召下,她们第一时间赶赴防疫战场,或是值守巡查、或是宣传走访、或是安抚人心,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建功出彩。

  “我是一名人大代表,理应在防疫一线为群众服务。”在县人大代表陈蕾的心中,群众的期盼化作她冲锋陷阵的勇气,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战在“疫”线。

  “很辛苦,但是责任在身,决不能退缩。”县人大代表江雪琴刚刚结束卡口值班,就立即赶往网格小区,挨家挨户登记居民信息,一天记录的信息有几百条。

  “我虽然不在社区工作了,但我依然是一名群众选出来的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沈素兰从城西社区退休后,一直关心社区事务,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她义务参加社区宣传值守,还在自己多个微信群中宣传政府政策、通告,发挥代表作用。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泾川镇人大30余名“铿锵玫瑰”,誓要守护泾川,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在这一刻更是泾川守护者,用她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文/朱浩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