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昌桥乡人大“三个一”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1 09:5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泾县昌桥乡人大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纷纷行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人大代表风采。

  一、立足自身岗位,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做到“一盘棋”抓统筹。昌桥乡人大代表接到县人大常委会的倡议书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思想和行动的统一,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凝聚防控疫情的社会共识,全力以赴完成党委、政府部署安排的各项任务。县、乡两级代表们积极践行代表职责,积极给武汉返乡人员、保洁员、巡河员发放口罩500余个,劝退春节宴会户数147户,帮助寻找了25个宣传车或流动喇叭进行应急广播。此外,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还积极参与到昌桥袁店卡点执勤工作,主动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二、践行责任担当,实干实做有底数,做到“一竿子”保防控。防护防疫期间,代表们利用不同行业、不同职责的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教育行业上,县人大代表、昌桥孤峰学校副校长张雪花和昌桥乡未来之星幼儿园园长方静美立即通知家长开学时间延后,严禁教师进行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企业方面,县人大代表、昌桥乡自来水厂厂长尹国荣和泾县孤峰文胜纸厂厂长涂文波积极宣传带头相应号召,暂缓招聘人员返工;医疗服务行业,县人大代表、昌桥乡卫生院公共卫生二科主任张莲英积极开展昌桥乡湖北返乡人员体温监测检查和户内消毒工作。

  三、主动捐资捐物,组织凝聚群众,做到“一条心”强氛围。县人大代表王玮在得知县、乡两级政府紧缺口罩等防护物资的情况后,不计成本、多方转购,从迪拜、韩国等国家采购口罩10000余个,全部捐赠给县、乡疫情防疫工作一线人员,县人大代表方静美捐赠3箱洗手液、3箱方便面、3包口罩投入村防疫卡点,县人大代表涂文波给205国道防疫卡点捐赠7顶帐篷和10箱食品物资,县人大代表尹国荣捐赠10箱食品、10箱饮用水,乡人大代表赵文建免费给湖北归乡人员购买生活食物。

  疫情无情人有情,昌桥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把阻击疫情融在行动里,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文/王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