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宣城代表团到省“两会”住地报到

发布时间:2020-01-10 18:51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0日,市委书记陶方启和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住宣代表陆续抵达省城合肥报到。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共30人,到达宣城代表团住地后,各位代表立即签字报到、领取并查阅有关会议资料,投入到紧张的会前准备之中,对开好盛会满怀喜悦与憧憬。

  省人大代表吕永春带来《关于加快推进长三角交通一体化的建议》。他表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宣城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期。虽然宣城市的地理位置最接近沪苏浙,但宣城通往长三角的交通状况还不够完善,尤其是存在G50拥堵问题和三条“断头路”问题,群众反映十分强烈,社会十分关注。为了更好地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加快发展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下决心彻底改造拓宽G50这条安徽通往沪苏浙的交通大动脉。

  省人大代表李开富带来了《关于建立村干部干事创业激励机制的建议。他表示,农村“三变”改革的持续推进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步。发展乡村能人,完善人才保障制度非常重要。他建议建立集体经济收入考核指标体系,加强村干部待遇保障,调动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同时建立正向激励机制,让村干部在基层积极作为,充分带动集体经济的发展,实现村民共同致富。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全力以赴开好会议,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展示住宣省人大代表“争当排头兵”的精气神,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文/利成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