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新时代新风采:市四届人大代表风采选登

发布时间:2020-01-08 09:11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姜育龙:保林护绿勇担当


  姜育龙,旌德县马家溪森林公园林长,庙首林场场长。这位林长和他的林场,已相伴32年。

  32年守绿护绿成绩明显,作为市人大代表,姜育龙同样履职履责,着眼基层林业,“接地气”地提出了诸多有很强操作性和针对性的促进农林增收的好建议。

  根据市人大代表联系县人大代表的有关文件规定,姜育龙每年都认真走访所联系的县人大代表,通过他们更多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因在基层工作,他利用一切能利用的时间,去倾听农民朋友的心声,通过谈心谈话、上门走访,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将诉求向相关部门反映。

  近年来,在姜育龙的带动下,通过林场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庙首林场先后获得全国首批森林经营示范林场、全国森林资源可持续经营试点单位、2018年度全国十佳林场等优秀称号。他还利用专长,尽心尽力培育珍稀树种,目前南方红豆杉山地造林技术获省科技成果奖,南方红豆杉良种基地获批省重点良种基地。

  值得关注的是,早在2013年国有林场改革前,姜育龙牵头将森林资源相对较好、森林景观资源突出的马家溪林区部分山场申报省级森林公园,得到省林业厅行政许可批复。随着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及社会关注度的提高,2017年通过整合部分集体山场,将马家溪整个林区纳入森林公园建设,继而申报国家森林公园,2017年12月26日通过专家评审,国家林业局行政许可批复准许设立安徽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

  “活绿、用绿”,2017年马家溪森林公园林场创新采取了“保底分红”的新模式,让周边上百户林农以山场入股,年增收近15万元。这也是旌德林长制改革特色品牌——“林长制、林长治,不砍树、能致富”的一次探索实践。

  接下来,姜育龙还将积极探索发展碳汇经济,开发国家级森林公园的品牌效应,打造生态旅游线路,力争进一步带动集体增收、林农致富,让林场更绿、更有活力。




汪秀玉: 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汪秀玉是个“80后”,现任安徽泰昂电力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2017年,当选为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她善于学习和创新,这些都让汪秀玉这位人大代表越做越称职。

  “当初真有点不知道怎么当人大代表。”汪秀玉说,当选后深感这既是动力,更是压力。为了使自己能够更好地履职,她积极参加代表培训学习,学习人大依法履职的相关法律和规范性文件,掌握人大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通过学习,汪秀玉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敏锐力和鉴别力,提高了思想理论水平。

  汪秀玉担任市第四届人大代表以来,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为百姓说话。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代表,她对本职工作勤勤恳恳、乐于奉献。作为基层非公党支部书记,她热爱党务工作,具有创新精神,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主轴,创新开展“12345”党建特色做法。即一个领导核心、双向培养人才、坚持用好三支队伍、坚持四个基础规范、坚持五色同步推进,健全支部党员学习教育、党建工作责任制、“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激发党员自觉创先争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将党建工作转化为企业生产力,其所在的党支部先后获得县、市、省级表彰。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汪秀玉先后提出新时代下如何强化企业社会责任、地方经济与人才引入问题、提升青年志愿服务积极性等经济、社会、民生方面等多项议案和建议。同时作为绩溪县的联络员,她用心尽职做好代表的联络工作,每次代表活动结束后,都要认真进行总结,寻找在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的差错和漏洞,以便后续活动中提高代表活动的实效和质量。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她表示将紧跟时代脉搏,充分发挥行业和专业的优势,为政府及相关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韩飞:用行动践行军人代表职责


  “当选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军人代表,就是要做到牢记军人使命和代表职责,为国防动员建设和驻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这是市第四届人大代表韩飞的座右铭。

  韩飞现任泾县人武部部长。近年来,他坚持以军事斗争准备为主线,以全面发展争先创优为目标,认真履职尽责。工作中,他通过真学深思,个人理论素养得到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自当选为市人大代表以来,他始终把代表权责放在心上,认真学习《代表法》及有关法律法规、人大业务知识,努力提高履行代表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今年,韩飞按照“三个有利于”的原则,编实综合应急力量、编强支援力量、编精储备力量,安排2个小组到各乡镇参加民兵整组点验大会。为了检验应急队伍建设,4月中下旬组织了100人的民兵应急连拉动演练,进行了警棍盾牌术的演练和3公里体能考核。还会同县水务局、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100人次民兵联动抢险实战演练,提高了民兵应急分队的快速遂行任务的能力和战备意识。

  同时,韩飞充分结合国防教育日、征兵宣传等时机,组织人武部人员、专武和民兵干部深入社区、学校进行国防教育宣传,高考期间到泾县中学考点组织国防教育宣传,在县城户外电子屏常态播放国防教育片。积极开展双拥共建工作,他注重发挥民兵队伍“三应一体”职能作用,近年组织安排了民兵参加乡村公路自行车邀请赛、桃花潭龙舟赛、泾县云岭中国农民丰收节等重大活动的秩序维护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

  “用真情为部队当好代言人,是我的信念和追求。”韩飞说。




曹静: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在我市说到群众信赖的律师,不少人都会提到“曹静”这个名字。她既是我市三届、四届连选连任代表,也是安徽泾川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

  作为律师,曹静业务精湛,职业素养高,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作为市人大代表,她依法履职,积极参政议政,结合代表履职及本职工作,倾力服务人民群众。

  当好人大代表就要表好百姓心声。每年审议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曹静总是充分结合平时工作,对市、县两级法院,检察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及存在的不足进行充分审议。

  日常工作中,曹静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听取基层代表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泾县代表小组的组织安排下,她积极参加了“四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泾县医院医改调研、“皖南川藏线”泾县段建设视察调研、各级人大代表走访帮扶贫困户等活动。作为律师代表,她还参与了泾县人民检察院“案件征求意见会”、公开审查(听证)会等活动。

自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曹静时刻牢记人大代表贴近群众、宣传法律的职责,不仅在日常工作中向广大当事人进行法治宣传,同时更以专题法制讲座等方式对不同群体进行法治宣传。她先后担任了该县“十九大报告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客座教师等,应邀为泾县多家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就依法行政及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法律宣讲。她还十分关注未成年人权益维护工作,多年来坚持深入泾县各中小学,为教师及学生进行法治宣讲。值得一提的是,曹静还受聘担任多个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常年法律顾问,为行政机关的依法行政“把好关、搭好脉”。

  “履职尽责,尽心为民。”曹静说,接下来自己将不忘初心,继续为群众提供高效的法律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代言、对选民负责,履好职尽好责。




张传勇:用医者仁心 诠释履职担当


  多年来,他尽心尽责,生动地诠释妙手仁心,成为患者信赖、拥戴的好医生。同时,立足岗位,始终聚焦全市医疗卫生领域,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传达民声、维护民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他就是宣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传勇。

  “作为来自基层业务单位的代表,我深深地感到,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信任和期待。要当好人大代表,只有不断地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张传勇说,近年来,他始终将加强学习放在首位,为自己依法履职打好专业基础。

  在医院工作中,张传勇紧抓目标值管理、关键指标管理、环节质控管理和根因分析,保障医疗质量稳步提高。目前,他所分管的大内科诸多考核指标在全省同级医院位居前列。认真落实好国家医改、扶贫和医保政策,牵头出台了办法举措。目前,该院药耗占比、均次费用控制、预警药品管理等考核指标稳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

  为百姓代言、为群众解难、为政府分忧。近年来,张传勇提出了《关于宣州区居民医保欠费问题的现状分析和解决方案》的建议,附议提出《将宁国市人民医院规划建设成三级乙等综合医院》的建议等。同时,先后参与讨论制定《宣城市青弋江灌区管理条例》《宣纸保护和发展条例》《宣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立法工作,参与调研宣城市文物保护、有品有味的生态文化之城,评议了宣城市中医药传承与发展、宣城市人民医院急诊外科大楼和市妇幼保健院重点工程建设进展等活动。

  加强与选民的联系,真实掌握社情民意,张传勇通过走访、电话联系和参加调研等方式,联系杨武、王汤药和屠传爱等代表,就他们关注的宁国市人民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传统中医药传承和保护、企业用工困难、宁国市快速交通和皖南川藏线规划和建设、青龙湾库区管理和生态保护等问题,通过常委会相关议题讨论和参与部门调研,向政府部门积极反映,争取得到关注和解决。




施立波:为耕者谋利 为食者造福


  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一直以来是广德市利民农田水利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施立波不忘的初心和梦想。

  广德市誓节镇是以生产水稻和传统粮油为主的农业大镇,但是传统的生产方式和水、路、电基础设施薄弱,已成为制约农民发展的重要瓶颈。为了改变这一现状,经过多次走访调研,2014年底,施立波组织拟订完成辖区八小水利工程提升规划的统计调查工作,大大改善辖区农业生产条件。 

  2017年,誓节镇花鼓河上连接向村与大力村的便桥已严重威胁到当地群众的出行安全,经过施立波的多方努力呼吁,历时1年,2019年1月,大桥终于修通,村民亲切地称之为利民桥。 

  守住初心不忘本。2015年,施立波多方筹措资金,购买了5台大型农业机械,为附近群众开展代耕、代收服务,并在花鼓建成了全镇第一个日产120吨的粮食烘干中心,组织收购加工社员种植的农产品。

  2016年,合作社开始试着走产业化道路,注册了“宣米”商标。施立波领着社员积极探索绿色增效、绿色发展之路。经过几年土壤改良和生态种植模式的摸索,2018年利民合作社的“宣米”被认定为中国绿色食品A级认证。

  当好代表为人民。了解到广德社会养老问题,施立波利用合作社现有的资源进行翻建维修,在誓节镇花鼓村新建利民老年护养中心,一期已正式运营,入住率为98%,极大缓解当地社会养老需求,目前二期正在筹建中。 

  人大代表不只是荣誉,更是责任和使命。近几年来,施立波一直把联系选民、走访群众作为履行职责的一个重要前提。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与疾苦。近年来,施立波在省、市人代会上共提议案、建议8件。许多议案、建议引起了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省粮食局局长曾亲临该社调查了解情况,并就议案、建议反映的问题,表示将慎重考虑,妥善解决。




周群:三届“老代表”为民情深


  30年“老交通人”,三届“老代表”,这个拥有丰富工作经验和代表履职经验的人是宣州区公路运输管理所书记周群。

  记得2016年突发洪水,那天刚好轮到我值夜班,凌晨接到区防指要求,早上6点准备100辆客运车辆,协助转移受灾群众。时间紧迫,我与同事们联系各方,终于在早上6点准时把客运车辆按要求集中到双桥街道。”说起工作中的事,周群至今仍记忆犹新。 

  不仅仅是洪水灾情,2002年的非典、2013年的禽流感、2018年非洲猪瘟,设卡、协助检验检疫、记录通行情况,每次疫情的背后,都有周群和同事们的默默坚守。自2017年,他连续三年在人事部门年度考核中取得优秀等次。

  自2006年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周群已经连任三届。他积极参加代表小组活动,经常在选区进行走访调研,听民情,提出有质量的意见建议。他先后领衔和附议了《关于危险废物集中收集、分类贮存、定点运送处置利用的建议》、《关于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建议》等14份,起草了《关于市区公交客运一体化的建议》。不仅如此,周群还参加了市人大《宣城市青弋江灌区管理条例》、《宣城市敬亭山风景名胜区条例》修改等立法调研。 

  2016年,周群立足本职工作,通过多方走访,了解群众需求,提出了关于“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建议。经过3年的坚持推动落实,这个建议成为造福城乡群众出行的“民心工程”。 




马小鹏:肩负使命 实干兴企


  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努力当好党和人民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他就是市四届人大代表马小鹏。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充分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忠实履行代表职责,是代表最基本的素质和要求。马小鹏参加了宣城市和宁国市人大组织的代表履职培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理论新部署新要求,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向老代表学习,熟悉人大代表日常工作的方式方法,在实践中学,学以致用。

  “作为一名企业界人大代表,在努力推动企业技术进步、促进经济效益稳步提升的同时,更肩负着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马小鹏不管平时工作多忙,都会抽时间到农村、工厂、及相关机关事业单位,针对老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农村城镇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机关工作情况作细致的调研,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及好的思路、想法向人大反映。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马小鹏多次参加市人大组织的各项政策调研活动,积极主动深入群众、联系群众、走访群众,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牢固树立代表意识,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强化代表意识,始终不忘‘我是谁’;进一步强化为民意识,始终不忘‘代表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始终不忘‘服务谁’,争当责任型、学习型、调研型、务实型的人大代表,切实提高履职实效,严以律己,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不断改进工作,规范履职行为,努力做人民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马小鹏如是说。




王昭宝:白衣天使的民生情


  “社情民意声声入耳,国事家事事事关心。”这是市人大代表,泾县医院院长王昭宝始终坚持的人生准则。

  自1988年毕业来到泾县医院工作后,他从业务最基层的临床一线干起,近三十年来兢兢业业,扎实工作。2014年担任医院院长以来,他创新实施了一系列管理举措,该院连续两年获全市公立“双百医院”综合考核第1名,去年上半年综合考核第1名的好成绩。 

  医者仁心,救死扶伤。作为人大代表,王昭宝始终奉行“牢记使命和责任、敬业奉献为人民”的履职理念。公立医院改革、如何改善医疗条件、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加强疾病预防始终是王昭宝关注的重点。 

  为民代言、办实事,架起群众与政府的“连心桥”。近年来,他提出了“完善公立医院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就当前医改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作为市人大代表泾县第一小组组长,组织小组调研活动的第一站,他选择了自己所在的岗位医院,调研社会广泛关注的综合县级公立医院医改工作。履职以来,他积极组织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开展集中学习4次,现场调研活动8次。在“千名人大代表大走访”活动中,广泛征集选民的意见和建议,牵头开展了5次“四级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广泛听取选民的意见和建议,个人共收集意见和建议8条,所在代表小组收集意见和建议46条,对于现场能解答的当场予以耐心解答,不能解答的,分类整理,上报该县人大转交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处理。去年,他还带领小组成员积极开展了“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前往泾县茂林镇卫生院和中心小学就健康脱贫及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贫困户现场调研,征集贫困户日常生活、医疗保障、养老等问题线索10条,形成问题清单上报泾县人大,助力扶贫工作。




余学文:坚守初心的“水利工匠”


  他是一名在水利战线战斗了27年的老兵,现任宣城市第四届人大代表,他就是郎溪县水利局港口湾灌区工程郎溪建设管理处主任余学文。 

  余学文参加过安徽省重点防洪工程——南漪湖治理控制工程马山埠闸枢纽工程建设,在偏僻的湖区,艰苦的环境中,一呆就是四年;1999年,郎溪县遭遇百年一遇的水灾,建平镇丁字埂险情不断,作为工程技术人员,他不顾危险,始终坚守在前线指导抢险;2010年郎溪县东夏镇永宁圩频频告急,他坚守在堤坝上进行技术指导,直到险情解除;2016年郎溪县6·20大水,他日夜坚守在现场,守住了开发区李村圩堤,确保了原钟桥集镇安全和214省道道路畅通。

  余学文自2009年接手水利民生工程联络员工作,在省市县民生工程工作考核中,原县水务局连续多年获得郎溪县民生工程组织实施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郎溪县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民生工程首次代表市级接受省级民生工程绩效评价,获全省第二名,并获得省政府表彰。“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八小水利”“郎溪县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全部位于市级民生工程单项考核第一方阵。 

  2018年3月,余学文转岗担任扶贫联络员,在扶贫工作上,他勤于思考,长于谋划,带领科室人员积极主动地做了很多开创性工作。起草郎溪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政策补丁方案,解决1271户3088人贫困户和边缘户的饮水安全问题;参与郎溪县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治理小型农田灌排区面积6.02万亩,投资9854万元;带领全局25名扶贫帮扶干部从事扶贫包保和大排查工作,按照县里要求时间节点圆满地完成各项扶贫工作。同时获得宣城市2018年度“十佳贫困群众贴心人”的称号。 

  成绩属于过去,作为水利工匠人,更是一名人大代表,余学文表示,将立足郎溪县实际情况,深入研究解决水利发展的短板,着力解决防洪保安问题,围绕郎溪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