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7 19:47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月7日上午,参加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

  议过去、论未来、话发展,现场气氛活跃。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又科学谋划了2020年宣城发展的宏伟蓝图,实事求是、目标明确、催人奋进。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觉格外振奋。”来自宁国市代表团的陈旭琳表示,2019年我市能逆势崛起,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前移3位的好成绩,着实不容易,2020年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必将更加干劲十足。同时,航空、高铁、高速公路等建设快速推进,将极大地便利外地人员来往宣城,更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他还建议继续加大对高端人才的引进,保障人才资源,更好地帮扶企业发展。

  来自泾县代表团的曹静也对我市交通建设成果有切身感受,并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提升安全感、幸福感点赞。作为一名法律顾问,对报告中提到2020年要认真履行法治政府的建设职责、健全决策机制等,她都非常赞同。此外,曹静呼吁多措并举发展县域经济,突出地方特色,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和文化旅游。

  “有热度、有温度、有深度。”谈及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来自广德市代表团的李娉如是说——在一个个具体的数字里,看到了过去一年里的齐心协力、埋头苦干;在一项项民生实事里,看到“一枝一叶总关情”;在过去工作问题查摆中,看到了一个“准”字。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李娉希望市委市政府能给予教育行业更多支持,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助力。

  来自驻宣部队的王锋则用“详实”“真实”“务实”概括对报告的感受。在他看来,报告前半部分回顾九大成果,后面提出十大目标和十件实事,描绘出绿色宣城、创新宣城、健康宣城、活力宣城、平安宣城的美好蓝图,鼓舞人心。报告中对国防动员、军民融合、双拥创建等进行了很好的规划,激励他们继续为宣城的建设发展贡献武装力量。

  郎溪县代表团的左从贵是建平镇三岔村党支部书记,对报告中加快乡村振兴、发展富民乡村产业等工作安排,他认为切实有效、目标明确,十分赞同。同时,他将基层的心声带到会上,建议增加粮库库容,加大对农村水环境科学治理,重视和解决“卖粮难”,保障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成绩催人奋进,目标引领未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宣城撤地设市20周年。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征程,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继续朝着新目标前进,共同书写好新时代的宣城答卷。(文/谭艺莹、顾维林、刘畅、徐晨、齐雯雯、戴丹丹、陈华易、张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