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之余学文:坚守初心的“水利工匠”

发布时间:2020-01-06 18:27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他是一名在水利战线战斗了27年的老兵,现任宣城市第四届人大代表,他就是郎溪县水利局港口湾灌区工程郎溪建设管理处主任余学文。

  余学文参加过安徽省重点防洪工程——南漪湖治理控制工程马山埠闸枢纽工程建设,在偏僻的湖区,艰苦的环境中,一呆就是四年;1999年,郎溪县遭遇百年一遇的水灾,建平镇丁字埂险情不断,作为工程技术人员,他不顾危险,始终坚守在前线指导抢险;2010年郎溪县东夏镇永宁圩频频告急,他坚守在堤坝上进行技术指导,直到险情解除;2016年郎溪县6·20大水,他日夜坚守在现场,守住了开发区李村圩堤,确保了原钟桥集镇安全和214省道道路畅通。

  余学文自2009年接手水利民生工程联络员工作,在省市县民生工程工作考核中,原县水务局连续多年获得郎溪县民生工程组织实施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郎溪县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民生工程首次代表市级接受省级民生工程绩效评价,获全省第二名,并获得省政府表彰。“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八小水利”“郎溪县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全部位于市级民生工程单项考核第一方阵。

  2018年3月,余学文转岗担任扶贫联络员,在扶贫工作上,他勤于思考,长于谋划,带领科室人员积极主动地做了很多开创性工作。起草郎溪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政策补丁方案,解决1271户3088人贫困户和边缘户的饮水安全问题;参与郎溪县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治理小型农田灌排区面积6.02万亩,投资9854万元;带领全局25名扶贫帮扶干部从事扶贫包保和大排查工作,按照县里要求时间节点圆满地完成各项扶贫工作。同时获得宣城市2018年度“十佳贫困群众贴心人”的称号。

  成绩属于过去,作为水利工匠人,更是一名人大代表,余学文表示,将立足郎溪县实际情况,深入研究解决水利发展的短板,着力解决防洪保安问题,围绕郎溪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