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之马小鹏:肩负使命 实干兴企

发布时间:2020-01-06 18:25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努力当好党和人民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他就是市四届人大代表马小鹏。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充分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忠实履行代表职责,是代表最基本的素质和要求。马小鹏参加了宣城市和宁国市人大组织的代表履职培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理论新部署新要求,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向老代表学习,熟悉人大代表日常工作的方式方法,在实践中学,学以致用。

  “作为一名企业界人大代表,在努力推动企业技术进步、促进经济效益稳步提升的同时,更肩负着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马小鹏不管平时工作多忙,都会抽时间到农村、工厂、及相关机关事业单位,针对老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农村城镇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机关工作情况作细致的调研,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及好的思路、想法向人大反映。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马小鹏多次参加市人大组织的各项政策调研活动,积极主动深入群众、联系群众、走访群众,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牢固树立代表意识,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强化代表意识,始终不忘‘我是谁’;进一步强化为民意识,始终不忘‘代表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始终不忘‘服务谁’,争当责任型、学习型、调研型、务实型的人大代表,切实提高履职实效,严以律己,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不断改进工作,规范履职行为,努力做人民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马小鹏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