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之施立波:为耕者谋利 为食者造福

发布时间:2020-01-06 18:17 来源:市人大办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一直以来是广德市利民农田水利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施立波不忘的初心和梦想。

  广德市誓节镇是以生产水稻和传统粮油为主的农业大镇,但是传统的生产方式和水、路、电基础设施薄弱,已成为制约农民发展的重要瓶颈。为了改变这一现状,经过多次走访调研,2014年底,施立波组织拟订完成辖区八小水利工程提升规划的统计调查工作,大大改善辖区农业生产条件。

  2017年,誓节镇花鼓河上连接向村与大力村的便桥已严重威胁到当地群众的出行安全,经过施立波的多方努力呼吁,历时1年,2019年1月,大桥终于修通,村民亲切地称之为利民桥。

  守住初心不忘本。2015年,施立波多方筹措资金,购买了5台大型农业机械,为附近群众开展代耕、代收服务,并在花鼓建成了全镇第一个日产120吨的粮食烘干中心,组织收购加工社员种植的农产品。

  2016年,合作社开始试着走产业化道路,注册了“宣米”商标。施立波领着社员积极探索绿色增效、绿色发展之路。经过几年土壤改良和生态种植模式的摸索,2018年利民合作社的“宣米”被认定为中国绿色食品A级认证。

  当好代表为人民。了解到广德社会养老问题,施立波利用合作社现有的资源进行翻建维修,在誓节镇花鼓村新建利民老年护养中心,一期已正式运营,入住率为98%,极大缓解当地社会养老需求,目前二期正在筹建中。

  人大代表不只是荣誉,更是责任和使命。近几年来,施立波一直把联系选民、走访群众作为履行职责的一个重要前提。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与疾苦。近年来,施立波在省、市人代会上共提议案、建议8件。许多议案、建议引起了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省粮食局局长曾亲临该社调查了解情况,并就议案、建议反映的问题,表示将慎重考虑,妥善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