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之姜育龙:保林护绿勇担当

发布时间:2019-12-30 08:28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姜育龙,旌德县马家溪森林公园林长,庙首林场场长。这位林长和他的林场,已相伴32年。

  32年守绿护绿成绩明显,作为市人大代表,姜育龙同样履职履责,着眼基层林业,“接地气”地提出了诸多有很强操作性和针对性的促进农林增收的好建议。

  根据市人大代表联系县人大代表的有关文件规定,姜育龙每年都认真走访所联系的县人大代表,通过他们更多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因在基层工作,他利用一切能利用的时间,去倾听农民朋友的心声,通过谈心谈话、上门走访,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将诉求向相关部门反映。

  近年来,在姜育龙的带动下,通过林场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庙首林场先后获得全国首批森林经营示范林场、全国森林资源可持续经营试点单位、2018年度全国十佳林场等优秀称号。他还利用专长,尽心尽力培育珍稀树种,目前南方红豆杉山地造林技术获省科技成果奖,南方红豆杉良种基地获批省重点良种基地。

  值得关注的是,早在2013年国有林场改革前,姜育龙牵头将森林资源相对较好、森林景观资源突出的马家溪林区部分山场申报省级森林公园,得到省林业厅行政许可批复。随着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及社会关注度的提高,2017年通过整合部分集体山场,将马家溪整个林区纳入森林公园建设,继而申报国家森林公园,2017年12月26日通过专家评审,国家林业局行政许可批复准许设立安徽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

  “活绿、用绿”,2017年马家溪森林公园林场创新采取了“保底分红”的新模式,让周边上百户林农以山场入股,年增收近15万元。这也是旌德林长制改革特色品牌——“林长制、林长治,不砍树、能致富”的一次探索实践。

  接下来,姜育龙还将积极探索发展碳汇经济,开发国家级森林公园的品牌效应,打造生态旅游线路,力争进一步带动集体增收、林农致富,让林场更绿、更有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