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绩溪

绩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09:19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绩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调研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绩溪县审计局2019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总体情况工作汇报及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房管局)、科技经信商务局等部门的汇报。调研组指出,落实审计决定,强化审计整改,是推进依法行政的具体体现,对维护经济秩序,严肃财经纪律,促进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调研组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县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督办,督促落实整改措施。有关被审计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认识,对本单位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采取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并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继续整改工作的情况;二要继续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进一步规范会计帐户的设立,依法撤销违规账户;要切实落实相关项目审计指出问题的整改责任,对造成重大损失的责任人要加强责任追究,以切实增强审计整改实效;三要进一步强化制度管理。制定完善相关机制,推动审计结果运用。

  调研组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各部门单位要在思想上进一步重视,抓好抓实审计整改工作;二是工作上再明确。要强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加强审计整改监督检查。明确相关单位在审计整改中的责任,落实好单位主体整改、审计跟踪督改责任;三是相关部门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发挥体制机制的约束作用,不断规范财政财务管理,避免再次产生同类问题。(文/胡盼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