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外参加培训学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21 16:00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20日下午,在外参加履职培训的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机关干部,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有关内容等。张玉峰等五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当前开展脱贫攻坚、发展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全局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要义,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标对表,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定不移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按照主题教育将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的要求,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坚持理论学习不间断,加大学习份量、提高学习质量,保证学习教育认识清、思路明、方向准、措施实、效果好,真正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坚持学原著、悟原理,增强学习整体性、系统性,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理论精髓和思想精髓,领会其强大的真理力量和独特的思想魅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深入推进思想建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找到守初心担使命的路径,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往无前、永不懈怠、方得始终。(文/柏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