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5 17:12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5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美主持,副主任张玉峰、张光勇、张千水和秘书长陈先平出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明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边疆列席。

  常委会组成人员33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宣城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报告、关于市本级2018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关于宣城市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关于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关于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情况报告等5项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孙来福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会杰为市公安局局长,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强调,要强化发展意识,在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上勇担当、善作为,进一步强化对标意识,查找与沪苏浙地区在理念、思路、措施、环境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积极对标、奋勇追赶;要强化制度意识,在健全民主制度、提升治理能力上下功夫、求实效,进一步深化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找准人大在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社会主义法治、民生保障等方面制度体系的切入点,聚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人大意识,在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上守初心、担使命,深入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高质量办理常委会审议意见,把各级国家机关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落到实处;要强化服务意识,在零差错目标、高质量服务上严要求、抓筹备,全面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高处要求、从细处着眼,认真做好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市人大常委会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宣州区3名公民旁听了会议。(文/徐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