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15:09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陶方启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对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方案、党组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审阅把关,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美、张光勇、张千水出席,副主任张玉峰、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列席。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首先作检视剖析,重点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先进典型、主动担当作为,践行根本宗旨、秉公为民履职,推进制度完善、健全治理体系,坚持“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维护党章权威、严守党规党纪等七个方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徐德美、张光勇、张千水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次严格的政治生活锻炼、深刻的党性教育和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达到了检身改过、日进日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强党组班子建设,更好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对党忠诚的表率。坚持在市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保证市人大常委会一切工作都在市委领导下进行,毫不动摇地体现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加强理论学习,作信念坚定的表率。与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标对表、在理论武装上常悟常进,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带头践行党的宗旨,作履职为民的表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履职导向,更好推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得到解决。带头保持政治本色,作廉洁自律的表率。公私分明、克己奉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会议强调,要结合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反映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努力取得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文/徐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